水之轨迹

专心手作手作娘!甜甜的老夫老夫是世界的宝物!烟热大本命不拆不逆不性转 _(:з」∠)_欢迎同好勾搭

【烟热】SENTIMENTAL StepS

  我还无法想像成为大人时

  即使擦肩而过也无法认出彼此的未来

  因为我们还沉浸于形影不离的当下

  即使看不见但我们正一点点成长着

  昔日埋下种子之处

  愉悦的歌声自渺小的叶片飘扬而出

  望向街边后才察觉到

  季节是在何时涂抹上崭新的色彩

  虽然试着从穿透枝叶的阳光中呼唤你的名字

  却被不经意的风儿轻拂而逝

  就在不明就里感到伤心的一瞬 昔日的景色自眼前油然而生

  自眼前油然而生

当μ's的曲子尾音渐落时,热史的思绪已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。闭上眼睛,开始想象成为大人的时候。

他不得不承认自己马上要变成一个大人了,高中三年马上就要完结了,等到明年樱花满地的时候,自己就会离开眉难高中,进入完全陌生的新学校,还有之后未知的蓝图。

想想那时候已经是大学生了吧。热史的开放性思路又活动了起来。

大学离家会远吗,自己会选择什么专业,学校会有多大……这些但是迷茫的不确定的未来。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构建画面。校道,食堂,图书馆,主角只有一只书包,一个人。对谁都很好的另一个解释就是和谁都不亲密。

还有进入社会后的事情。

或许会像邻居家大叔那样成为一名小职员。下班后和同事一起喝完酒,路过喧闹的街口和夜里的暗巷,路边的灯有点晃眼地照出拉长的人影,一步一步挪到家门口掏出钥匙开了门,冷冷的黑色似乎能削弱身上的力量,自己的腰背似乎都挺不直了,胡乱洗把脸就躺倒在床上,趁着酒没有醒全什么都不用想地…………

人生如白云苍狗, 天下无不散筵席,这点他很清楚。

但是他还没准备好啊,此刻即将被封存在回忆里,随着长大而疏远的朋友们,多年以后还会有现在的情谊吗?

还有一个人。

这个人是特别的,他早就知道。就算熟稔如此,就算总是形影不离、理所当然的度过每一天,若干年以后,是不是擦肩而过却认不出彼此呢? 毕业典礼恰好在下一次樱花盛放的时候,和他走在笼罩着樱花的小道上,天南地北的说着其他人接不上话的东西,可是等到下下次樱花开放的时候,和自己一起赏樱的又是谁……

“热史?”

“……嗯?”

“起床了……”

“……现在几点了?”热史揉揉眼睛,歪了歪还枕在手臂上的头。

“还有半小时就是黑玉汤时间了。晚上早点睡啊…又熬夜补番来着吧?”

烟拉了左侧凳子坐下,也像热史那样趴在桌上开始闲聊,本来就不大的眼睛,左边那只被手臂挤的更小。

“猜错了。”

“那是……?”

“在看演唱会,lovelive。”

“看到哪场了?”

“跳着看的,刚刚看了一点5th的……”

“看上哪个小姐姐了?”

“我又不厨!” 热史边笑着解释边往烟的手臂推了一把。

被推的烟随着桌子晃了两下,直起了身。

“敢上手了哈?”然后笑着去挠热史的腰。

受到刺激的热史一个激灵,桌子都跟着一颤。热史背像虾米那样勾起,随着烟挠痒的节奏笑得清亮欢快,一边还不忘抓住烟的手一个劲往下扒。

又挠了几下,烟停了手,俯下身把手肘搭在热史的肩上“热史遇上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?”

“没什么不开心的啊……?”

“…想去看lovelive的演唱会?”

“都说了我不厨……”

烟又笑了起来,坐回椅子上用手托着头,有一点点长的棕发垂下来。掬着笑的双瞳就这样直直的盯着热史。

不得不承认这样很帅啊。热史的脸红了起来。

“嘛……你别这样看着我……我就是,听了首歌而已啊……”

“什么歌?”低沉慵懒而恰到时机的追问。

“μ's的SENTIMENTAL StepS……啊,说起来,烟酱觉得成为大人后会是怎样的情景?”

“如果设定是成为老师的话……”

如果设定是成为老师的话,在下午放学后的办公室里做着备课计划,看着天色从明亮到被夕阳染黄。等到大概六点钟,就会有人轻轻敲着窗户,做着“走吧,回家”的嘴型,然后埋伏在办公楼门口,突然窜出来不成功地吓自己一跳。然后一如既往的,让橘红色夕阳温柔的将两人背影拉长,把蓝发和棕发都染成橘红。进了家门,轻轻对对方说一声“我回来了”,等着被阳光洗涤了小半天的充满阳光香味的屋子默默回应一句“欢迎回来”。

就在不明就里感到伤心的一瞬,他的出现,让未来的景色自眼前油然而生。

“热史你在听我说话吗?”

热史回过神摇了摇头,“我觉得好像又没必要问了。”

“那去黑玉汤吧,下次听这种歌别乱想了,是你的就都是你的,朋友们也一样,我也一样。”烟晃了晃手机,屏幕上显示的正是 SENTIMENTAL StepS的歌词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就接着发呆吧,我先走咯——”

“魂淡!”

笑着追上去,还是一样协调的步调以及想象中一样的黄昏。就算是成为大人又怎么样,始终会有不变的东西吧?明明一直并肩走着何来的擦肩而过? 歌词写得有些伤感,但是未来应该会比歌词好得多。

 昔日埋下种子之处,愉悦的歌声自渺小的叶片飘扬而出,试着从穿透枝叶的阳光中呼唤你的名字,你回过头,回应了我。

—end—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